作者  tang (陽光紀律擁抱未來)                                   看板  P_tang
 標題  TO豆腐
 時間  Wed Nov 30 18:38:11 2005
───────────────────────────────────────

※ [本文轉錄自 P_WOLF9 看板]

作者: WOLF9 (50億幸福的ㄇㄞ) 看板: P_WOLF9
標題: TO豆腐
時間: Wed Nov 30 16:32:03 2005

你問到底結果重要還是過程重要,我只能說兩者都重要,缺一不可,

有過程無結果,你沒辦法保持同樣的熱忱面對接下去的挑戰,

有結果無過程,你沒辦法保證你下一次會像這一次這麼幸運,

要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過程跟結果同等重要,你現在正處於第一種有過程無結果,

所以你會懷疑自己這樣做到底對或不對,你沒辦法再保持高度的熱忱去面對自己的環境,

而我們總會跟學生說~『過程比結果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沒辦法很直接的告訴他們

社會的現實面就是這個樣子,所以我們總鼓勵學生『盡人事而後聽天命』!

我跟你一樣在大學時被人稱之為『完美主義者』,報告一堆人拼命的找我一組,

考試的時候就會有人送宵夜,甚至還想了一堆以我為中心的作戰策略,

大一的時候對於這種事情的無敵幹,幹到家,但是事情演變到現在我反而感激他們讓我學

習到很多的事情,我一肩扛起一整個組的報告,我學到的東西是一整組的,也許他們輕易

的就拿到跟我一樣的分數,但我不在乎,畢竟分數不能代表一切,因為他們都不唸書,只

想投機,所以在面對競爭激烈的教師甄試前我知道可以跟我比的一個也沒有,到了實習快

結束,一堆人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迷惘,我卻無所畏懼,我有的是大學四年的努力跟滿滿

的經歷,多數的學生是懷著被挑選的心理去考教甄,我則是懷著挑學校的心理去考試,當

時投機取巧的同學一個也沒考上老師。再說個寫實的故事好了,大四下的時候要考研究所

,我的室友,標準的投機取巧型的人,努力準備了半年,而我不小心認真的看了五天的書

,放榜那天,我抱著包子快樂著舉杯慶祝,我的室友卻呈現一片低氣壓,他不明白為什麼

我整天都在忙沒有念什麼書還可以上,而他每天埋首苦讀卻無法榜上有名,為什麼??他

臨陣磨槍怎麼可能考得贏一直都在做準備的人呢!所以你在面對這件事情的時候第一個要

對同學的反應是在他們喜孜孜的背後已經先喪失成為老師的資格,而面對那位老師,你該

有的反應是~看看你身邊的同學吧!他們以後也有可能是老師,那些人夠資格當老師嗎?

老師不是就是操守百分百的人,碰到這種人笑笑就算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告訴自己要懂得

欣賞自己學生的苦心,不要很隨便的就否認一個學生的成果,那是很傷人的!
------------------------------------------------------------------------------
過程與結果同等重要,你的結果不順遂表示你不是一個『完美主義者』!

即便使用光明的手段也要把他們通通比下去,這才是金門學子該有的氣魄(這點我做到了)

『老師』不是一個簡單的角色,問題越是複雜才能越顯現這個角色的重要!
------------------------------------------------------------------------------
人生就跟跑步一樣,重點在於最後誰先抵達終點,而不是過程中誰暫時領先!

                                                 ㄇㄞ覺得跑步教了ㄇㄞ很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