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想要成長  想要成功的時候

你覺得你需要的朋友還是敵人


Jack0的簽名檔

   在碰到敵人想傷害你的那一刻,你就可以學到忍辱。
  敵人是很好的精神導師,因為有敵人,才可以培養忍辱;
    忍辱,才可以累積大功德力。
                                      --  達賴喇嘛

之前我看過一點點文章   文中說


一個成功的人需要朋友幫助

一個非常成功的人則需要敵人的競爭


我一直處於一種左右為難的狀況下

在生活中  在學校裡

班上總是會有那種可能有事沒來或刻意翹課的人

當你想要成長  想要成功的時候

你覺得你需要的朋友還是敵人


Jack0的簽名檔

   在碰到敵人想傷害你的那一刻,你就可以學到忍辱。
    敵人是很好的精神導師,因為有敵人,才可以培養忍辱;
    忍辱,才可以累積大功德力。
                                      --  達賴喇嘛

之前我看過一點點文章   文中說


一個成功的人需要朋友幫助

一個非常成功的人則需要敵人的競爭


我一直處於一種左右為難的狀況下

在生活中  在學校裡

班上總是會有那種可能有事沒來或刻意翹課的人

沒有上課的原因不敢亂下結論

不過個人一直覺得哪有可能忙到不能上課的人

除非是自己分內的工作沒有如期完成

這些人總是在要考試的前一個禮拜出現

然後自以為很熟的過來跟你打哈哈

當然  誰都知道這是目的式接近

雖然他們也會不好意思  不過可能認為這是緩和氣氛的一種方式

"請問你的筆記可以借我嗎?  拜託!!

異於平常的話語脫口而出

大部分的人在這種和善的氛圍環繞中都不太好意思拒絕

要不得的是  可能到考前一兩天你才重新看到這個人跟你親愛久違的筆記

<很多人都覺得成績不重要  重要的是實力

可是我卻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這種是不切實際安慰自己的話

也許上天眷顧借筆記的好人  但佛腳總是被另一些人抱的密不透風

當成績出來後  你只能安慰自己沒關係  幫助他人是好事

本人因為上學期的原因  不時都會有人來關注我  受寵若驚

老實說  我真的滿不喜歡借給具備某些特質的人筆記

借就是好朋友  不借感覺就是害人的兇手

尤其是當女生向你開口的時候

你也知道的  工學院女生總是比較少  這還不打緊

恐怖的是這些人裡面甚至有人被冠上班花的名號

這真是個會遭天打雷劈的傳言啊

有時候我甚至企圖假裝沒有寫筆記

或者用聽起來跟謊言畫上等號的藉口來搪塞我親愛的同儕

其實成績的問題並不是整體的原因

而是我認為這種行為真的是很不好

如果說你也有努力  偶爾大家來討論一下倒是非常歡迎

雖然我沒什麼料  但應該還知道老師寫的是英文還中文

親愛的同學們  當我看到很多人因此黏過來時

不管是對我還是我週遭的人有這種行為時

尤其是那副很不一樣的嘴臉時

我都想跟你說今天在松濤外面看到小女生寫在地上的那幾個字

ㄍㄋㄋ

我們看不清楚戰場上在你前面的兄弟們

何時會回過頭來向你開個幾槍

這種防不勝防的襲擊  只好認命


<有時候真的會有那種討厭自己  埋怨自己的時候

接下來呢?  不知道  日復一日

人們總是在抱怨以前為什麼不...要是我當初...

不停的循環  卻沒有想過未來還是要回頭看現在的這個點

大自然規律、平衡的法則真的沒有辦法打破

至少我這麼相信

朋友還是敵人

任何時期

任何場景

任何原因

任何人


對你我來說....


這篇文章整各大推~

記得以前看過ㄧ本小說叫"寒假",作者是誰已不復記憶,

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裡面的一段情誼,亦敵亦友的情誼,

互相競爭,互相成長,縱然立場不同,亦會惺惺相惜~

這種感覺很好,最強勁的敵人,也就是那各最了解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